怪人讨伐后(枪弓)

一拳超人paro,只是借用了一下英雄协会的设定,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_(:з」∠)_

以下正文



“不行,快撑不住了!”

“危险等级评估有误!这个怪人一直在进化,现在已经是鬼级……不,也许已经进化到龙了吧!?”

“英雄协会说的增援还没到吗?!”

“啊啊啊啊啊——”

本来以为出动几名a级英雄足以完美讨伐这只怪人,然而这只已经变异得看不出原本面目的东西以难以置信的速度继续进化着,渐渐的,a级英雄们也落入下风,不得已下向英雄协会请求s级英雄的支援。在等待救援的途中,他们的任务从讨伐怪人转为将怪人引诱到空旷的地方。

——到时候打起来,别说这只怪人,那些性格上一个比一个难伺候的s级英雄也不会顾及周围的环境。

怪人肆虐的痕迹从城市一直延伸到郊外,所到之处一片狼藉,a级英雄一个接一个倒下,而那只怪物仍然狞笑着挥舞着巨型利爪,它越来越熟悉这股可以随意操控身形大小的力量了。

——最后一个,只要把最后这个缠人的人类解决掉,就没人能妨碍它报复人类了。

怪人居高临下地盯着地上重伤不已的人类,高高举起的爪子却在一瞬间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在一瞬间贯穿。

“喵呜——”

它忍不住咆哮出声。

“居然是猫吗?变异成这个样子根本看不出来啊……”远处的树冠上唤回长枪的男人随意一甩枪上的血,烦恼道:“我不擅长应付猫啊……”

趁机爪下逃生的a级英雄看见来者,内心的大石头完全落下:来的不是某个完全不知道怎么相处的金闪闪的s级英雄,而是工作时非常可靠的被称为“库兰的猛犬”的s级英雄库丘林!

库丘林跳下树将伤员带到安全的地方,面对那样的怪物,他依旧一脸平常地唠嗑道:“你们早说这是只猫我就不过来了。”

a级英雄滴下一滴冷汗:“它、变异成那个样子……我们也看不出来原本是猫……”心里一直在祈祷这个大佬不会真的就这么准备走了吧……

万幸的是,传闻中s级英雄里难能可见地“可靠”的库丘林,提起长枪并没有准备跑路,而是走近那只怪物准备战斗。

每次看到s级英雄的战斗,都能体会到那种仿佛相隔了一个次元般的绝对的实力差距。那不是区区的“a级英雄”与“s级英雄”两个头衔的差异就能简单概括的、让人无法产生羡慕或是嫉妒的强大。

尘土飞扬间,a级英雄放弃用自己的眼睛去捕捉战场上的身影,他的眼睛实在跟不上。他所能听到的,只有撞击声、爆破声、令人牙酸的钢铁摩擦声……

之后英雄协会根据他的报告给库丘林记上大功劳,然而得知了这一消息的库丘林却似乎很不满的样子,说着最大的功劳并不是自己。

只是偷听到了只言片语的a级英雄们简直要泪流满面,多么可靠又亲切的s级英雄!

然而他们没有听到的库丘林后面的话,是这样的:“都说了,是无铭那家伙干的!”

工作人员推了推眼睛,在英雄登记名册里找了许久,才在b级英雄里找到了库丘林说的这个“无铭”。

“我们是根据当时的在场人员的报告以及卫星录像确定的讨伐功劳占比。”

“而你说的这位叫做‘无铭’的b级英雄,根据他讨伐过的怪人数据分析,他并不具有讨伐那只怪人的实力,同时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参与了讨伐。”

库丘林“切”了一声,见这个工作人员公事公办的样子也知道继续说下去也没用,便扛着枪从英雄协会的大楼窗台一跃而下,消失在了高楼大厦中。

库丘林知道自己的感觉是对的。

虽然事后他检查尸体时没能找到任何远程攻击手段留下的武器残骸,但那用刁钻角度伪装出来的不属于自己长枪的爆破痕迹,英雄协会的人分辨不出来,他却是能。

这种情况不止发生过一次。

他在街道上敏捷地穿梭,才终于在一栋大楼的天台找到了那一抹赤色的身影。

“英雄排名b级第132位,‘无铭’,身穿红衣擅长使用黑白双刃的谜之英雄。身高体重血型爱好均不详,必杀技无……”

分发给s级英雄的联络器功能非常强大,库丘林读着对方登记在英雄资料库里的东西,啧啧两声道:“我才发现你居然什么都没写上去。”

无铭冷笑道:“然后弄得像是牛郎广告?”

“虽然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我就是听得很不爽。”

库丘林在他身边坐下,长枪拄在一旁,而无铭依旧看着脚下这片城市,没有分给库丘林半点目光。

“不用看了,我刚刚找你的时候还顺便解决掉了这一圈里的杂鱼。”

无铭闻言,皱起眉头又不死心地寻找了一圈,不情不愿地斜了一眼库丘林:“找我有什么事?”

“我在想,为什么每次我接到英雄协会的讨伐通知时,你都会知道。”

“……”无铭抿了抿唇,完全没打算回答的样子。

“看来是真的在我身上弄了窃听器。”

“……”

“我说你啊。”库丘林换了个姿势,撑着脑袋注视着无铭的表情:“正常地行侠仗义不就好了吗,偏偏要暗中行动,不然你的英雄等级起码能到A级上游……”

无铭冷呵一声。

“你能因荣耀而战。”

“而我和你不一样。”

——啊啊,又是这样的说辞。

库丘林真的搞不懂这人,或者说,作为英雄的库丘林搞不懂“无铭”这名英雄。他承认正如无铭所说的,现在的英雄协会将“英雄”打造成为一种职业,进而使“英雄”这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染上了些许市侩和恶臭职场的味道。

如果不是像s级英雄们一样强大到能无视一般规则的存在,在“英雄”这个体制内的人受限颇多,很多人可能根本脱离了“英雄”这一概念的初衷——变成了为了名利,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如此看来,反倒是被称为怪物的s级英雄还多少有个英雄的样子。他们中很少真的会把这个英雄体制放在眼里,继续做英雄的理由千奇百怪,对怪人的讨伐也颇为随心。像库丘林,他自觉自己的动机还是挺“正常”的,与骑士王阿尔托莉雅等一些s级英雄一样,他拥有自己作为英雄的荣誉,外界评论他们是天生的英雄。

无铭却十分厌恶将“荣誉”挂在嘴边,他认为这个词在当今世界已经被弄得恶臭不堪了。每次他那看垃圾一般的眼神总让人怀疑这人既然那么讨厌,当初又是为什么去参加英雄资格证的考核的。

库丘林看到他那自嘲的笑,往后拨起的刘海下,那张本来应该十分童颜的脸因今日的疲惫而稍显成熟。库丘林甚至觉得,自己如果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他那长年累月绷紧得肩膀都会像老家具一样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

不远处的街道传来刺耳的刹车声,人群尖叫着四散开来,交通在一瞬间变得拥挤。库丘林大概瞟了一眼,又是怪人,大概就是虎级的。

一般来说,这种程度的杂鱼,英雄协会是不会通知s级英雄的,也很少会有s级英雄愿意去浪费时间收拾他们。

库丘林则没那么多架子,他一般是看心情。现在他憋了一股气不上不下的,正想找点什么发泄一通。只是在他扛起长枪准备一跃而下时,他旁边赤色的身影已经先他一步走在了前面。

“去干你的正事吧,s级英雄大人。”

库丘林站在楼顶边缘,视线里的赤色背影已经消失在了视线里。

“正事……啊……”他刚想腹诽他现在闲出鸟来哪有什么正事能干,看着地平线上逐渐落下的夕阳,突然想起什么而倒吸一口冷气:“完了,我忘了……”

他以自己在s级英雄中其他人都鞭长莫及的速度跑到了商业街,手里握着那张被他自己随意塞在兜里而变得皱巴巴的纸条。

“大葱、鸡蛋、牛奶……”他一边念叨着,一边拐入超市,丝毫没有理会周围的人看到s级英雄的狂热。当他冲到打折鸡蛋的特卖区时,那里售罄的标识让他头疼了起来。

“那、那个……库丘林大人,不介意的话,这盒鸡蛋请拿去?”也许是他站在售罄标识前的身影太过萧瑟,旁边的年轻妹纸自告奋勇地把自己抢到的特价鸡蛋递了过去。

“啊没事没事,你自己拿着吧,我最多就是会被老婆说上一两句。”库丘林摆摆手,跟那女生说了声谢谢。

那女生红着脸,口齿不清地说着“怎么能让库丘林大人被夫人骂”,强硬地把鸡蛋塞到他的购物筐里,转身就跑。

库丘林看着购物筐里的鸡蛋,纠结了一下还是收了。

等他被超市里的人围观着买齐东西,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家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我回来了。”

他在玄关脱鞋子的时候就闻到了厨房飘来的香味,他提着购物袋进到厨房,就看到自己老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他那一身战衣只脱掉了红色的部分,黑色的紧身背心外面套着猫咪围裙,完全勒出了劲瘦的腰。

“欢迎回来。”男人背对着库丘林说,往锅中加了点调味料。

每次库丘林在家里看见卫宫穿着战衣的背影都觉得特像在做梦。

他认识卫宫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是讨厌“英雄”这种存在的那派人,毕竟他即使知道库丘林是s级英雄也依旧是冷嘲热讽的。

库丘林自己吧,说好听点叫喜欢挑战,说难听点叫喜欢犯贱。卫宫越是表现得讨厌作为英雄的他,他就越想让卫宫迷上自己。

到后来,慢慢就从“想让卫宫为穿着战衣时的自己喝彩”之类的幼稚想法,变成了“想穿着战衣操卫宫”。那段时间真是连一向不会轻言放弃的库丘林都感觉到绝望——即使他把浑身是刺的卫宫抱进心里都似乎捂热不了他。

如果不是发现,昨天还和自己在床上打架的恋人,今天就手执长弓出现在战场上,射出的箭矢每一支都有导弹般的威力,他们的爱情长跑估计还要再持续个几年。

卫宫和他的“理念”不一样,他并不需要英雄协会的除了怪人出现通知以外的任何特权和名声。

——卫宫想救尽量多的人。

单纯得,像是小时候在电视上看的特摄英雄。

库丘林感觉胸口像在热水里泡着,又酸软又时不时地发紧,迫切地需要做些什么来缓解这种胸口的闷痛。脑子一热他就那么追着卫宫……不,应该叫他此时的英雄名字“无铭”,打了一架。然后如自己所愿地,穿着彼此破破烂烂的战衣,在野外打了一炮。

出乎意料地,卫宫从始至终都没有反抗得太激烈。事后库丘林快活得都想抽事后烟的时候,卫宫推开他,说着完事了他们也结束了这样拔屌无情的话。

——敢情这家伙把这当分手炮才不反抗呢!

库丘林气得恨不得没有不应期把这家伙操得服服帖帖的。

“你休想。”库丘林怒极反笑:“什么时候你能打得过我,再来考虑分手的问题吧。”

没人规定英雄之间不能是情侣,就算是s级英雄也是有自己的个人生活的对吧。

“你想干什么?”

卫宫将做好的菜捧出厨房时,就看到库丘林张开双臂堵在了路上。

“不给辛勤工作回来的老公一个爱的拥抱吗?”

“你今天都没有用过全力吧?”卫宫避开了他,将炖锅放在了饭桌上。

“精神上累了嘛。”

库丘林依旧张开着怀抱。

卫宫把碗筷都摆放好,叹了口气抱了过去,库丘林立马收紧双臂将他抱得紧紧的。

“满意了?”

“再让我抱会儿……”

“滚开。”卫宫习惯性地扯了扯库丘林那长辫子,往常这时候这家伙就会卖惨装疼放开自己的。

“原来在这啊。”

没想到放开之后他就摘下了自己绑头发的环,当着卫宫的面把上面放置的窃听器拆下来晃了晃。

卫宫一脸阴晴不定。

库丘林像是没感觉到似的,在他嘴上亲了一口就伸了个懒腰喊着肚子饿了,偷吃了一块桌上的炸鸡后说道:“答应我和我一起露面讨伐怪人,我直接把联络器给你都行。”

“开什么玩笑。”卫宫似乎叹了一口气,“我不需要更高的英雄级别,我也没有配得上的荣耀。”

库丘林正想反驳他,卫宫却弯下腰在库丘林嘴上轻轻一吻,捧着他侧脸的手划过侧颈、胸膛,来到他的侧腰,停在了他的联络器上面。

“这不是有你吗?”

库丘林被卫宫难得的主动挑逗得呼吸粗重,身体比大脑更快地把卫宫压在桌上享受“大餐”。

在情热间他品着刚才卫宫的话,让他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到底是真的靠自己成功追到了卫宫,还是自己傻傻地落入了卫宫布置完美的蜜糖陷阱里呢……


END

评论(5)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