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世行(酒茨)四

这设定真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_(:з」∠)_

既然想好了总得写出来是吧【逃

以下正文



又用了一天的时间才搜刮完剩下的房子,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两人大早上就挣扎着爬起来,做了配料丰富的土豆饼当作早餐。然后一手背起装满工具的竹篓,推着板车做好万全准备走向田里。

原本茨木已经提前翻出了几件适合田里劳作的衣服,酒吞看了看这外面的天气,太阳还不是很晒,干脆全身上下就穿着条短裤衩,豪放得不行。

这田看着平静,谁知道那些地里水里叶子下面藏着些什么,两人一人放毒一人威胁植物,将一大群黑压压的东西赶出了田,这才能撩袖子准备干活。

茨木拿镰刀给酒吞示范了一次怎么割之后,酒吞弯腰安安分分地割了几茬之后马上就放弃了这么没效率的行为。将一边备用的镰刀都拿了一起来,一撮头发一把,所过之处稻子一片倒。茨木见状,干脆直接跟在他身后将割下来的稻子收拾好,捆成一扎一扎扔上板车。

如此高效率的收割下,两人赶在了下午最毒辣的太阳出来之前将几片田里的稻子都收割完了,看这进度,估计再有个三四天,这些田里的稻子就能被收完了。

收下来的稻子两人分了几车才全部运回了落脚的那栋宅子。

将脱粒机连接上房车上的电池,一把把的稻杆下去,眨眼间机器就轰隆隆地吐出了无数白花花的大米。所谓的丰收的喜悦大概就是这样的,田地里的劳动者们的所期望的,也就是自己倾注的心血能够得到回报而已。这稻子明明不是两人种的,此时也莫名其妙地有了那么一些田间农民的感动。

两人将那收获回来的几大袋大米收到了房车上,刚脱壳的米散发着浓烈的新鲜米香,闻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茨木:“干脆做点容易下饭的菜?”

酒吞想了想,最近红肉是吃了不少了,该换一下口味了:“酸菜鱼怎么样?”

茨木摇摇头:“没酸菜,现在开始腌制的话至少要三天。”

两人讨论了一番,最后决定:反正全部田收割完都要三四天,这段时间正好可以用来腌制酸菜,吃完再走。

说做就做,午饭简单几个家常小菜解决了之后,他们就去挖芥菜。这种菜实在是太好找了,变异后整棵大了不少,这样的话,一开始定的“三天”这个最少时间,恐怕不太够。

“不急。”酒吞说着,把土里的芥菜拽出来一棵:“去哪里,什么时候去,不都是我们定的吗?”

于是他们这之后的几天时间,专门赶在早上阳光不强的时候去收稻子,下午最热的时候则呆在室内。处理芥菜用掉了比他们想象还多的盐,估摸着去D市基地的时候要换点盐了,甚至他们要囤一下长途旅行用的盐的话,可以放弃在基地买而直接选择去产盐地,那里有更大的存量以及更便宜的价格。

尽管那里被国家严格掌控着,茨木拥有的因为发现了油果的用处而获得的购买物资的最高权限,就是在这个时候使用的。

等待腌制的时间也是时间,他们在荒废的许多家屋子里搜出了许多腌菜罐子。完整无损的、测试过密封性合格的不多,但腌完酸菜之后绰绰有余,干脆也腌上一些辣椒萝卜黄瓜豆角。这些都不急,处理好了之后就放在房车里的角落,生活又多了点盼头。

但是酸菜鱼是带不走的菜式。

虽然他们的房车有冰箱储存肉类,但鱼总归是刚捞上来的鲜美,旅途中也不是经常能遇到鱼塘。

耗费两人数天的时间,终于把田里他们能找到的所有稻子都收割完了。脱粒出来数大袋大米和那几罐蜂蜜并排堆在房车的小仓库里,某种类似仓鼠囤食的幸福满足感油然而生。

两人伸了个懒腰,对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满意。为了奖励自己,他们在囤好大米的当天晚上到第二天一起睡了个天荒地暗,各种意义上。快到晚饭的时候实在饿得不行,酒吞把还在睡的茨木塞被褥,自己去洗漱一番就出门抓鱼。

等茨木听着砧板咚咚咚的声音醒来,泡得酸脆的酸菜还有点缀的红辣椒已经被切成适合的大小分门别类地摆好。他找到自己的衣服穿上,那边厨房就已经传来了宰鱼的腥味,茨木一边把房车里的窗全都打开,一边收拾桌面的碗筷。

做酸菜鱼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切鱼首先就是一大难点,两人一起努力,边根据以前吃过的经验研究边拿刀在鱼身上动刀。所幸酒吞有先见之明抓了三条回来,他们切废的第一条被扔去了煮鱼汤。第二条切到一半终于有点想法成型,及时把鱼肚部分抢救回来,切废的部分扔给了车外的植物。第三条鱼好歹是把鱼片给切出来了,赶紧洗干净撒上调料放一边腌制。

切鱼都折腾了这么久,感觉肚子更饿了。

之后炒辅料熬汤汁的过程中,酸菜和鱼汤的咸香味勾得茨木的肚子隔几秒就叫一次,他像块橡皮糖似的搭在酒吞背后,有气无力地一遍遍问:“挚友……好了没有啊……好饿。”

“你趴我背后我很难活动啊。”

茨木立马跳开:“挚友你继续。”

酒吞笑骂道:“敢情下了床,本大爷的地位就没吃的高了。”

茨木虚情假意地委屈一下,用不存在的袖子抹着不存在的眼泪,扯着嗓子矫揉做作道:“老爷居然怀疑妾身对老爷的感情。”

酒吞搓了搓身上鸡皮疙瘩,投降了:“行了行了,去装白饭,我把鱼片滑熟就能吃了。”

浓白的鱼汤被酸菜染成了奶绿色,滑好的鱼片连在热汤里被加热的时间都被计算在内,在两人端好碗筷时正是它最为鲜嫩的时候。恰到好处的酸味无疑使人食指大动,一块接一块的鱼肉拌着饭下肚,感觉怎么吃都不会腻。一大盘酸菜鱼被吃得见了底的时候,两人都各自添了两次饭了。除了偶尔几根恼人的鱼骨,这顿酸菜鱼堪称完美!

饭后再喝一碗鱼汤,两人彻底瘫在了座位上不想再动了。

酒吞在桌子下的腿踢了踢茨木的:“去洗碗。”

“不想动……”

“现在去。一会儿你就更不想去洗碗了。”

“挚友不如我给你的头发戴个手套,然后你洗——噫!”

酒吞刚刚踢他的脚这次直接搭在了他大腿内侧,茨木感觉那里被酒吞咬的牙印在发痒发疼。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茨木艰难地爬起来洗碗去了。他经过酒吞身旁的时候还被冷不丁拍了下屁股,手中没拿稳的碗盘被红发稳稳接住,回头就见酒吞给他比了个拇指,都不知道是叫他好好洗碗还是说他屁股不错。

吃完酸菜鱼就像是意味着他们在这个地方已经完成了使命一样,他们在冰箱塞满储备的肉类和蔬菜,小仓库里屯好了这次收获的一堆大米和腌制品,发动车子离开了这个呆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地方。

这次他们一路朝D市基地的方向前进,沿路已经能够偶尔碰到几个从基地出来碰运气狩猎小队。他们摇下车窗想打听两人的来历,毕竟他们的房车实在是太显眼了,他们从未听过D市基地有这么气派的房车。

不过驾驶座上的酒吞并没有摇下车窗,无论他们怎么加大音量,渐渐地对方也自讨没趣,超了酒吞的车率先去到基地的大门。房车就跟在后面,等待着基地大门的安全检查。

“挚友……”副驾驶上的茨木看着此时脸上似乎一点异常都没有的酒吞,试探着喊道。

酒吞伸手揉乱了他的白发,无所谓地说:“本大爷没事。”

轮到他们的时候,工作人员敲他们的车窗要求他们下车接受检查。茨木在车窗裂缝小心地把他们的身份证明塞了出去,工作人员看他们行为举止这么诡异顿时起了疑心,但是一看身份证明,带头的人大喊了一句叫周围的人散开。

就像是有什么避之不及的脏东西。

酒吞切了一声,等茨木拿回他们的身份证明之后,油门一踩进了基地。身后,安检的工作人员将危险度S级变异人到来的消息层层上报。

如果是没有D市基地的居住证的人来到,租房子需要交付的物资足够令一个小型狩猎队头疼。但酒吞和茨木并不需要烦恼这个。一来他们有房车,即使因为房车占地需要交付两三个车位的租金,也比去租房子来得划算。二来他们不会也不能去人多密集的地方。

茨木从仓库里搬出一罐蜂蜜:“挚友准备好了吗?”

“帮我拉一下背后的拉链。”

那是一套防护服,就像是以前电影里那种要防范丧尸病毒般,将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像是连空气中的一颗尘埃都会伤害到里面的人。

但两人都心知肚明,这套防护服防备的不是外面的人,而是里面的人。

“走吧。”酒吞说。

车外已经有工作人员等着了,他对酒吞说:“因为阁下被判定为危险等级为S级的变异人,您在所有幸存者基地内的行动都将被严格监控,请您理解。”

酒吞摆摆手,没有理会这个跟着他们的小尾巴。而茨木,从酒吞穿上这身防护服以来就没有过好脸色。

茨木到现在还记得酒吞说出那句“时间是一辈子的蜜月”时的场景。

那是在一年前,酒吞因为体质原因误杀了幸存者基地的人,因为茨木的争取,他好不容易被研究院释放,却被永久剥夺在幸存者基地的长期定居权,甚至被基地下达了驱逐令。

那是个黄昏,酒吞身上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声音穿过厚实的布料听得不甚清晰。他问当时是研究院副院长、前途一片光明的茨木:愿不愿意跟他离开基地,来一场时间是一辈子的蜜月。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应的来着?

茨木想了想,好像是冲过去扯开他防护服的头盔,跟他接吻,就像他们现在每天做的那样。


TBC

评论(2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