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与美杜莎(业渚)下

填个坑吧……虽然结局貌似很不走心……

逻辑死不要在意……

前文链接



十一

 

业醒过来的时候,直觉在尖锐地在警报,警报——危险!

右手狰狞的利爪却在撕碎的侵犯者的前一瞬间狠狠地停下了。

娇小的身躯完全蜷缩在他怀里,蓝色的发遮住他一半的睡颜,业那一瞬间可怕的杀气似乎并没有吵醒他。他蹭了蹭业的颈窝,双手拽住业胸前的衣服布料,把脸埋得更深。

业在他的父亲的生诞上戮父,并在自己身边设下了结界,好保证自己能够顺利地吸收完力量。毕竟吸收力量蜕变时几乎是他最脆弱的时候。

作为魔王之子,他没有一天是可以松懈的。在昏迷中,他想起了一些东西,他唯一用过真心对待过的,一条弱小的蛇。

而他醒过的时候,那条蛇居然就在他身旁。

他熟稔地伸手揽住来者的腰,用着余光打量到自己的结界已经被无声地破掉了。

而为什么自己还活着而且顺利地吸收完力量结晶,那大概就和现在躺在他身上的美杜莎有关了。

“就算装睡你也还是这么可爱啊,渚。”

 

 

十二

 

“你知道在你沉睡去吸收力量的时候,有多少恶魔来进犯吗?”

“我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吗?”

渚抬头,他与业的距离十分近,呼吸都洒在了对方脸上。业从来没看见过渚这么无波澜的表情,他以前总是一种无奈地包容一切的态度包容自己。

“就因为你这种态度……我才会离开。”渚轻轻地说。

“……什么?”

“没什么……既然你醒了,我也可以离开了。”

 

 

十三

 

说时迟那时快,角落里突然窜出一只善于隐匿的恶魔,尖锐的指甲晃着冷光直冲瞳孔。

业感觉自己身上一轻,眼前只有一抹暗光闪过,那只恶魔被粗壮的蛇身结结实实地捆在了半空中,它奋力的挣扎没有一丝作用。

在它以极度渴望力量的眼神望向业的方向时,就像是点了暂停的按钮,从四肢开始,它的身体渐渐变成了灰色的石头。然后蛇身轻轻一拧,石像就碎成了粉末。

业这才注意到,他的周围遍布着这种碎裂的石渣。

他顺着那蛇身,视线缓缓看向自己的后方。

 

 

十四

 

“别看我。”一双手遮住了他的眼睛,那双手全是细密的鳞片,冰冷冰冷的。

他感觉到渚就在他身后,大概是贴着自己的后背拥抱着他。

“看见美杜莎真身时的眼睛,是会被石化的,即使是现在已经成为魔王的你。”

 

 

十五

 

渚走掉了。

原本已经想好怎么应对挟恩图报的业不禁愣在原地,随后阴沉下脸。

“明明只是区区一只小动物。”

却造就了这满地狼藉,还有顺利得到力量的自己。

 

 

十六

 

“潮田老师,有人找你。”

渚应了一声,从批改的作业中抬起头,看到来通知的女生羞红的脸。

“怎么了,发烧了吗?”出于老师的责任,渚关心道。

“我我我没事!老师快点去见那个人吧!就在楼梯口等着你,穿着西装的。”

渚翻遍记忆都没想起今天有什么约,又有谁会穿着西装来找自己。

难道是学生的家长!?

渚不禁顺手整了整领带。

 

 

十七

 

“哟,小动物。”

 

 

十八

 

预想中能达到的惊吓效果并没有出现。

渚在几秒的反应时间后就皱了皱眉,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

“嗯?来见见旧友而已。”

渚挑眉,低头压着声音说:“不准动这个学校里的任何人。”

“有必要这么紧张吗?”业突然一把将渚拉到自己怀里,两人的身高差一如既往的巨大,渚只能费劲地抬头看业想耍什么花样。

然后业摁着他的脑袋吻了他。

 

 

十九

 

“你放开我!”

业没有听他的,反而是将渚拉到一边的角落里,压在墙上继续吻他。

阔别的味道,一如多年前能轻而易举勾起他的兴致。业发现他还是把当年的渚的样子记得十分牢,反而是渚离开后的那段时光记忆模糊,像是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

“这么久没见,还是这么可爱啊。”业习惯性地口吐戏言,猛地感到自己背后被一把长而锋利的利刃刺穿。他手上一脱力,渚就挣脱了他头也不回地远离了他。

业回头一看,自己身上哪有什么伤。

美杜莎,不愧是魔界统治级别的魔物,这种蛰伏起来一朝展露毒牙的杀气……

业有点不悦地想到,这已经是渚第三次从他这里离开了。

 

 

二十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顺便说一句,我和你们的英语老师是同一个出生地来着。”

下课后,渚寻了个无人的角落,咄咄逼人地问业到底想干什么。

业靠在墙上,似乎是不经意地瞥见窗外楼下的操场上,一群初中生踢着球,流着汗却高兴地笑着。

他的声音虚无缥缈:“大概是……我无聊了吧。”

所以想来这弱小的人界转转,所以想在你的身边呆着。

 

 

二十一

 

“赤羽老师和潮田老师……关系真的很好的样子啊。”

“每天都能看到在一起吃饭呢。”

“赤羽老师还经常在上课的时候说潮田老师以前的黑历史……觉得潮田老师越来越可爱了!”

“感觉和赤羽老师一点代沟都没有诶!上次愚人节他还带头给我们出主意。”

“但是我怎么感觉,潮田老师好像不太喜欢赤羽老师啊?”

“我也觉得……总觉得他面对赤羽老师,好像很防备的样子?”

“啊……这个赤羽老师解释过,说是潮田老师以前喜欢的女生不小心喜欢了他然后拒绝了潮田老师的表白……”

“诶!?真的假的!?好可怜!”

……

 

 

二十二

 

“哈哈哈哈哈哈……”角落里听了全程的业忍不住笑了出来,另一个当事人则在他旁边一脸黑线,努力忍耐住自己的毒牙。

“‘这种事’都说,你和学生们的关系真好啊……”一字一顿,咬牙切齿,重读“真好”。

原本以为业会以“不要开玩笑啦”的表情嘲笑说那只是演戏,他对这些人类的幼崽没兴趣。

然而业却顿了顿,又望向了窗外的操场。

“他们……很特别。”

上课时的努力表现,下课时的插科打诨,校园祭时的开心快乐,教师节时的体贴暖心……

 

 

二十三

 

渚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业有点不同了。

“你觉得我这么出题会不会太简单了,不坑他们一下太没意思了。”恶魔数学老师正在想着这次期末考怎么让学生们见识一下地狱难度。

“嗯?怎么一直盯着我?”发现渚盯着他发呆的视线,业放下手中的笔好整以暇地也打量起渚:“再一次被我迷上了?”

“嗯。”

?!?!?!?!?!

业被这出乎意料的直球直接噎到了。

 

 

二十四

 

魔王之子是一个习惯伪装的高傲的人。

习惯伪装自己,用伤害他人和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

性格高傲,自我为中心。

一直这样下去的话,结局大概是自我毁灭吧……

原本渚以为,乖巧地顺应他的索求,就能一直呆在他身边。后来发现,自己也是纵容他继续这样下去的帮凶之一。

那时候离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二十五

 

要说渚在人界这么久学到了什么,大概就是性格上更加成熟了。而业相比之下更像小孩子性格,夸不得,一夸就翘尾巴。

所以渚用其他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业能够学会体谅别人,理解别人的喜悦。

他们做了。

阔别多年又一次滚在了一起。

 

 

二十六

 

事后坦诚相见的两人黏糊糊地抱在一起。

“我感觉自己像是被小动物奖励了一样。”业的直觉非常准。

渚趴在业的怀里,脸就埋在业的颈窝,闷声道:“渚……”

“嗯?”

“叫我渚……”

也许是看到了怀里的人红透的耳朵,业双手搂紧他,在他耳边轻声说:“渚……”

 

 

二十七

 

“这次修学旅行是由我和你们的潮田老师带队哦。”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议论纷纷:“怎么感觉最近赤羽老师的心情很好啊……”

“我也觉得,今天我上课迟到居然只是在教室后面罚站,一点奇怪的项目都没有加!”

“难道说,老师他们和好了!?”

“哇!太好了!”

 

 

二十八

 

修学旅行的地点是京都,自由活动时间大家按照一开始分好的小组很快就散开了。

有一些学生偏偏要黏着他们的潮田老师和赤羽老师,尤其是赤羽老师,非常受女生欢迎。

“你们去玩就行了,有老师跟着才放不开玩吧。”

学生们犹豫了一会儿,见潮田老师也一脸赞同地看着她们,最终还是手拉着手抛弃了他们。

“渚,不带我参观一下人界的景点吗?”

渚无语地牵起他的手,跟着导游书的指引走。

 

 

二十九

 

“没想到京都有这么多魔物藏在这里啊。”作为现任魔王的业一瞬间就发现了那几个魔物的藏匿点,若无其事地和渚继续走着。

“只是藏着倒没什么,可是学生们还在玩……”渚皱眉道。

业闻言从身后一把抱住渚,一点都没看气氛地揉了两把:“魔王允许你去行使讨伐权,讨伐理由就是我看他们不顺眼。”

这些魔物让魔王亲自动手真的太掉价了。

松开渚的瞬间,伪装成人类的美杜莎就现出了他的獠牙,瞬间消失在了原地。仅仅是几个呼吸的时间,前前后后数个重物砸落地面碎裂的声音传来。

“美杜莎之眼,果然可怕。”

业这么说着,对着杀伐归来的渚张开了双臂。

 

 

三十

 

“诶!?赤羽老师你要走了吗!?”

“嗯……家里有点事,不能再继续担任大家的老师了。”

学生们挖空心思给业准备了一个送别会,业望着他们好久,才松口道:“你们想找我的话,可以去跟你们的潮田老师,他会传达给我的。”

因为渚不会再离开他了。

 

 

END

评论(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金 | Powered by LOFTER